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职业规划大赛

5月27日晚6点,机电工程学院职业规划大赛在仰南201顺利举行。本次大赛以“我的未来,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旨在丰富大学生活,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帮助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和求职能力,引导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同时帮助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促进学生树立职业意识,从观念、心态、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准备,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要求。比赛邀请了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陆维维和辅导员杜通波等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由主题陈述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组成,在第一个环节中,选手们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对自己的PPT进行讲解,通过职业环境的分析、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等明确自己的目标职业,并结合现实因素阐述了他们未来的自我职业规划方案和奋斗目标。展示完毕后进入比赛第二个环节——情景模拟,选手被分为4组进行情景讨论,这个环节注重考验选手的反应能力,也侧面展示他们对自己未来规划的深入程度。最后评委们根据不同选手的综合表现,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问题,同时也给予了选手们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令在场的每一个人受益良多。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我的分析充分认识自己,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和竞争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和就业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