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基尔应用技术大学教授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全英文授课及硕士研究生合作办学交流

在我校领导和国际处的积极推动下,5月19至22日德国基尔应用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院长Christoph Webber、研究生项目主管Robert Maximillian Manzke、前副校长Helmut Dispert三位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了访问,就研究生教学与合作培养、本科生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首先,针对硕士研究生合作办学,基尔大学三位代表与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领导、教师在教学模式和教学课程上进行了探讨和对接;其次,Christoph Webber教授、信息技术研究生项目主管Robert Maximillian Manzke教授分别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自动化学生进行了一周的全英文授课,开展了“Git Version Control System”和“Dynamics Control of DC & Induction Machines”的全英文互动式课堂教学,对我校的学生精神风貌和学习状态有了深入的体会和认识,留下了非常深刻和美好的印象。最后,三位教授参观了我校机电学院、信息学院、工训中心等相关的实验室和学生课外科技制作室,对我校学生热爱科技、积极实践的精神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德国基尔应用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信息技术与信息工程硕士研究生项目融合了互联网技术和智能制造的特点,每年都深受本国和国际留学生的欢迎。在我校领导和国际处的积极推动下,基尔大学愿意将优势资源引入我校,并在学校和学院层面就各种合适的可能合作方式进行了探讨;也对德国学生来我校进行短期学习,参加我校英语授课的留学生课程,设立奖学金,开展科研合作,师资培训,学生交换等都进行了颇有成效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