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赴中控科技集团参观学习

2015年5月13日下午,在浙大华嵌王玉兰老师和机电工程学院周乔君老师的带领下,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53名学生前往中控科技集团参观学习。

中控科技集团位于杭州市滨江高新区,是中国领先的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涉及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公用工程信息化、装备自动化等领域。企业的奋斗目标是做中国最知名、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自动化公司,在城市智能交通、数字水务、数字医疗、城市管理、智能建筑等方面提供各种智能化控制技术,为节能减排、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几年来先后得到了多位国家领导人的视察。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中控位于一楼的产品展示厅。中控的魏经理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我们进行讲解,主要针对其研发的各类自动化技术产品做简要的介绍,其中涉及到系列可编程序控制系统、实验室培训教学培训系统、工业过程控制系统、智能仪表、智能交通、智能机器人以及工厂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等。同学们都非常感兴趣,同时也感叹科技创新的力量,并重新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思考。

了解了产品展示区的核心技术后,企业还特地安排了人力资源部的招聘经理宋先生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演讲。他从企业用人的角度深刻剖析了当代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同学们的就业心态,同时提出了企业对于学生的几个素质要求,给同学们指出了正确的就业方向。他给同学们例举了几个面试时常碰到的问题,让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每个老师上的课都是有用的,要把每个老师所传授的知识串起来,实际运用到工作和学习中。这是一堂非常难得的职业素质教育课,充分体现了学校和企业合作育人的良好机制。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端正了学习态度,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更看到了本专业广阔的就业前景。中控为我们展示了科技创新的魅力,也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斗志,让同学们明白只有立足现在,明确学习目标,了解社会需求,学好专业本领,将来才能更好地就业,更好地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