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嵌入式系统”微讲座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开阔学生的视野,了解最前沿的科技动态,促进学生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机电工程学院努力探索新的实践育人方式,于2015年4月17日晚,在仰南201举办了以“嵌入式系统”为主题的研究生微讲座。此次讲座共吸引了包含部分本科生在内的7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以“嵌入式”为主题,由浙江欣网卓信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江苏省平安商铺视频监控平台、山东省联通神眼平台视频监控平台的系统架构主要负责人、浙大华嵌方勇军老师主讲。方老师一开始就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什么是嵌入式系统,然后便以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些系统为例,讲解了嵌入式技术在这些领域的运用。接着,方老师向大家详细的讲述了一个小型的监测装置的研发过程,从硬件设计到软件开发,让在座的学生们都受益匪浅。时间就这样随着方老师的精彩讲解在悄然流逝,很快讲座也近尾声。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方老师认真地作了解答,同时也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给出了建议和意见,整个讲座持续了近3个小时。

本次微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专业前沿知识,增强了专业素养,而且也拓展了思路,激发了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自己以后的科研和学习有所选择和规划。机电工程学院今后还会继续推出各类专题的“微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后续的“微讲座”充满了期待。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开阔学生的视野,了解最前沿的科技动态,促进学生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机电工程学院努力探索新的实践育人方式,于4月17日晚,在仰南201举办了以“嵌入式系统”为主题的研究生微讲座。此次讲座共吸引了包含部分本科生在内的7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