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赴松阳一中交流并捐赠航模

2016年6月23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献一行在共青团松阳县委副书记陈菁菁的陪同下来到松阳县第一中学,向该校的航模社团捐赠了两架精心制作的航模。

去年11月,松阳团县委联合松阳一中团委组织学校社团干部开展了“对话高校社团”活动,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国计量大学学生社团的社会实践情况,架起了高校与生源地学校之间的沟通桥梁。

本次航模捐赠仪式即是中国计量大学的友情回访,也是两校友谊的再次升华。作为东道主的松阳一中校长张增明首先向中国计量大学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松阳一中悠久的办学历史与“高品位的公民、健康的建设者”的培养目标。随后,刘文献副书记也发表讲话,向松阳一中师生们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科研成果、招生就业等情况,还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以及航模社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希望松阳一中的优秀学子报考中国计量大学。会上,张校长代表松阳一中接受了中国计量大学赠送的两架航模,同时回赠了一幅学生的书法作品。会后,中国计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吴佳晨与虞豪杰两位航模社团成员在松阳一中操场实地演示了航模的拆装、维护与试飞操作等。松阳一中航模社团全体成员亲眼目睹航模成功试飞,大开眼界,掌声不断,赞叹不已!

本次航模捐赠仪式是两校友好交流的又一见证,深化了两校之间的友谊,激发了松阳一中学子对于航模制作及知识运用的兴趣,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松阳一中航模社团的实际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