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座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寻求清晰的自身定位,了解就业创业知识,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5月4日下午2点在翔宇楼105,机电工程学院特邀请智能硬件特级讲师、无限互联智能硬件教学总监、西湖创客汇创业导师宋德锋老师来我院作题为“智能时代给大学生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主题讲座。此次讲座也是作为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课程,学院就业指导课程老师、及各年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宋德锋老师首先从不同的视角诠释了互联网对人类发展的影响,随后用详实的案例分别从人工智能、嵌入式开发、工业4.0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现场展示了无人机、人形机器人、谷歌眼镜等高科技产品,激发了同学们极大地热情。并引导同学们要认识自我,依据自身的特点,明确目标,要能想、敢想、能干、会干,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克服传统思维,运用创新思维,不断地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宋老师轻松愉快、风趣幽默、知行并重的授课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对就业创业有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更进一步的思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升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