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促就业|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开展毕业生简历指导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不断提升毕业生的求职能力,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积极构建双线联动体系,以辅导员一对一指导为主,学生互助、HR辅导为两翼,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工作。

差异性指导,为学生打造个性化简历

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学院团委建立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群,按照学生学业成绩、竞赛能力、性格特点等标签建立符合学生特点的差异性简历数据库,以供学生有针对性的选择;同时,组织学院有简历指导经验的辅导员进群,全天候为毕业生修改简历,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
共通性答疑,为学生解决急难问题

经前期调研,现阶段就业学生仍存在模拟面试及简历问诊需求,学院邀请远算科技HR贾霞琳于12月5日开展了《工科应届生如何职得更好》讲座,110余名毕业班以及低年级学生参会。贾霞琳从专业匹配、简历问诊、模拟面试等三个方面展开,就如何写好一份高质量的简历、在面试中用高情商的回答问题等进行了重点讲解。会上,同学们仔细聆听,并针对简历设计制作的要点以及面试中的急难痛点进行了提问和交流。讲座结束后,10余名毕业生将简历提交给贾霞琳,面对面进行了简历问诊。

下一阶段,学院团委将继续抢抓促就业关键时间节点,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不断完善双线辅导联动体系,积极配合学院做好2024届学生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