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春风动力开展职场体验活动

为了加强校企联动,帮助学生提前感受职场氛围,拓宽求职视野,积极就业,1115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职场体验活动,来自机电、计测等学院的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大排量水冷动力技术研发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三十年来,春风动力坚持自主创新发展,积极参与国际竞争,逐步成为一个专业高端动力运动装备的国际化品牌,主营业务为全地形车,摩托车及后市场用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春风动力CFMOTO以进取之心打造无与伦比的操控驾驶乐趣,让细节处彰显与时俱进的科技感,已在全球四轮车领域多个国家排名位居首位。

同学们在春风动力招聘经理彭艳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展厅、智慧管理平台等,详细介绍了春风动力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等。在公司展厅,NK家族系列街车,摩旅车型650MT,公路旅行车650TR-G等车型的科技感和未来感,让同学们眼前一亮,运用5G、边缘计算、大数据、云计算、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智能制造彰显了制造业的前沿科技,同时也激励同学们积极规划未来,夯实学科基础,培养综合能力。参观结束后,彭艳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主要围绕春风动力发展、业务范围、企业文化、人才招聘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怎样入职春风动力、如何提升就业竞争力等进行了耐心解答。交流会现场互动不断,气氛热烈。

职场体验活动是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的实践环节之一,也是学校增进与企业沟通与交流的重要方式。通过职场体验,让学生进一步接触企业,拓宽视野,明确学习目标。下一阶段,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为在校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桥梁,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邀请企业HR进校做就业讲座,让更多学生打开眼界,主动积极就业,不断提高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