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共赢未来| 浙江华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来校交流调研

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访企拓岗促就业,实现学生高质量发展,1011日上午,浙江华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一行应邀来到机电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就人才招聘、科研合作、党建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校学生处副处长高秋艳、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运堂、党委副书记杨玉书、电气工程专业负责人蔡慧和就业辅导员等参加座谈。

会上,高秋艳代表学校对浙江华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发展历程、招生情况、学生就业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介绍,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共享校企资源,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华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各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概况、行业发展趋势、招聘岗位需求以及人才培养机制,并表示机电学院毕业生与浙江华云“IT+电力+计量”的人才需求匹配度非常高,诚挚欢迎机电学院的师生前往公司进行实习与参观。浙江华云科技产业互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潘亚男作为我校03级生物工程专业校友,在会上分享了其在计量求学的经历。李运堂结合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特色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如何开展高质量校企党建共建、产学研合作等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探讨。杨玉书和蔡慧分别介绍了近几年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和电气专业发展情况。

浙江华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新兴战略产业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致力于成为能源数字化服务的一流ICT产业公司,核心业务覆盖能源电力生产、传输、服务、消费全环节,是国网浙江电力不可或缺的战略合作伙伴,以服务国家电网战略目标落地浙江示范窗口为引领,全力支撑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就业行动,以期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的高水平、特色化人才培养和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