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

机械类专业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两个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十二五”和“十三五”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本专业培养以机械产品设计制造为主,掌握机械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以及机械工程领域标准、检测和质量方面的知识、技术与方法,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适合在机械工程等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生产管理、产品检测、质量控制等工作,具有“标准、检测、质量”特色的工程技术人才。学生通过笔试和面试选拔,可进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通过“3+1”培养模式,进入国内知名企业实训。毕业生大都在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质检系统等单位从事机械产品的研发、设计与制造、生产管理、信息处理、质量管理、质量检测和营销等领域的研究和工作。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培养能够有机融合机械、电子、控制和计算机等技术的具有质检特色的工程技术人才。专业核心课程包含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其应用、自动控制理论、检测技术、机电传动控制、机电系统建模与仿真、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等,并开设“质量工程”、“汽车电子技术”等特色课程,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专业具有较强的学科背景,依托质检总局和浙江省重点学科,科研实力强。现有专任教师14名,其中教授4人,大部分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每年招收“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装备制造与控制”、“系统工程”等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近20人。

分流方式:在第三学期“结合个人意愿、学习成绩和综合表现”等方面进行专业分流。分流后两个专业人数基本均衡。

 

咨询老师:杜老师

咨询电话:0571-86835780

咨询地点:仰仪南楼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