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类(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信息类包括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

自动化专业

      自动化专业2009年成为国家特色专业,2011年列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2年成为浙江省优势专业,并入选教育部“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7年再次入选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自动化专业是浙江省“三位一体”招生专业。专业培养“计控管一体化”特色人才,以突出过程控制和运动控制中的计量检测、自动控制、优化管理有机结合为专业建设特色,制定和实施人才培养计划。自动化专业培养学生掌握自动控制、电工电子、计量检测、计算机应用、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与方法,接受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IAAT)的基本训练,掌握工业自动化工程师的基本技能。使学生成为具备良好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信息管理与处理能力、自动测控装置与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维护和管理能力,生产过程控制系统的分析与设计能力,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专门人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前身是电磁测量与仪表专业,是学校最早的本科专业之一,2000年调整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成为浙江省“三位一体”招生专业。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强弱电并重、软硬件结合的知识结构,近三年该专业本科生一次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围绕工业生产中电能的获取、传输、转换、应用及其测量这一中心任务来组织教学。依托我校的计量、标准、质量和检验检疫特色,面向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计量检测特色的电气工程技术人才,具备以电气工程为主,兼具计量检测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等较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能在电力系统、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新能源电力变换、电学计量、检测技术与自动化仪表、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等领域从事产品与工程设计、工程实施、系统分析、科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咨询老师:毛老师

咨询电话:0571-86914548

咨询地点:仰仪南楼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