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智慧,创造未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校园金点子大赛

为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增强动手实践能力,机电工程学院于2019年4月举行了校园金点子大赛,1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前期筛选,24名同学组成的8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要求将自制的纸风车置于一台电风扇前,并缓慢靠近,纸风车在能转动时离开电风扇的距离尽量远,测量距离最大的为胜。8组队伍开动脑筋,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团队争荣争光。他们先在纸上画出图形,思考最大的可能性,并尝试不同的组合,绞尽脑汁思考怎么操作才能使风车本身更结实。队员们凝聚智慧、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将比赛推至高潮,现场气氛热烈非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6机械23名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一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实验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科技类比赛、“校园金点子大赛”等,鼓励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培养学生主动思考的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为以后将知识转化为科技、将科技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推出更丰富多彩、更具创新性的创意活动,从而更好地提升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以及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