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求是电子协会举办“立足创新,享受科技”电子制作活动

为加深新生对专业的了解,提高学习电子知识的热情,培养创新意识,求是电子协会联合工程训练中心,于127日在求是北楼201以及工训307实验室开展了主题为立足创新,享受科技的新生电子制作活动,60余名大一新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理论指导和实物制作技能辅导两部分组成。在理论指导环节,协会指导教师施阁为参赛同学详细介绍了本次制作活动需要制作的器件和原理电路图,并向大家普及了电子制作的基本知识;在实物制作技能辅导环节,参加电子制作的同学一起来到实验室,协会负责同学详细讲解了电路焊接过程中的注意点和技巧,并指导同学们进行实际的焊接工作。在指导老师和学长的悉心讲解和生动的演示下,同学们通过面包板电子电路的搭建学习了电子制作的基本过程,实现了用单片机完成电子闪光灯的控制。通过此次新生电子制作活动的理论培训和动手实践,同学们学习了杜邦线的拼接、电路图、高级电子元件的使用等专业知识,培养了同学们对电子设计的兴趣,提高了动手能力。
      
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重视科技类社团建设,通过社团活动,不仅搭建了实践动手、科技创新的平台,同时也为各类科技竞赛积累经验、储备人才,很好地将学院实践动手、科技创新的优良传统在低年级中传承,为学院学风建设以及创新实践活动的蓬勃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