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IEE协会举办智能制造系列活动

为增进学生对专业的了解,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机电工程学院IEE协会于2018年11月举行了主题为“智能家具改变生活”的创意设计及评审活动,安排了理论学习、软件绘图指导、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学院30余名大一、大二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期,协会指导教师柯海森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基础的机械设计原理及方法,协会会长田俊详细讲解了CAD、Solidworks等常用设计、制图软件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并提出了比赛要求,要求3人一组完成一项“智能家具”的机械部分设计及制作。经过三周左右的精心准备,10组同学提交了“智能家具改变生活”的创意方案,包括前期调研、设计方案、图纸展示、装配动画演示等多项内容,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提升方案的创新性和可行性,协会邀请到杭州秀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禹群女士、CEO欧阳陟雄先生以及杭州秀沃智能家居有限公司CEO许星女士对各组的设计方案进行了现场指导。后期,参赛同学还将根据评委的意见不断改进设计方案,并最终进入实物制作环节。

学院一直以来重视搭建各类创新实践平台,建有求是电子协会、仰仪智能车协会、IEE协会等6个科技类社团,通过社团活动普及科技知识,锻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近三年,我院参加竞赛的主力队员均在各科技类社团成员中选拔产生,通过科技类社团的自我管理,自我培养,有力地推动了科技创新活动的辐射面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