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为拓宽学生视野,更好地让学生了解专业前沿,机电工程学院组织16级、17级、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11月11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并观摩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学研成果展。

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是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机器人西湖论坛的主论坛,论坛以“机智融合、领创未来”为主题,国内外众多政界人士、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共聚一堂,对国内外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发展最新研究以及机器人产业最新热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多个知名自动化企业高管从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人工智能实践应用、中国制造2025、智能数控集成系统等多个方面展示了人工智能的创新化、产业化发展优秀成果。

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学研成果展现场,近百家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企业、高校、研究院所展出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工业、医疗、家居、交通等各领域最先进的机器人也都共聚展厅,各显神通。17级自动化卓越班许凯成表示,参加此次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让他更了解了自己的专业,看到了专业蓬勃发展的未来,也更坚定了他考研的决心;18级电气信息类3班杨昊学认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发展日新月异,他会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自身基础,为以后从事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行业做好充分准备。

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在夯实学生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组织职场体验、企业观摩、科技实践、学术讲座等,不断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开阔学生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