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7年5月26日至28日,以“健康、幸福、快乐”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决赛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实物评审、理论评审和最终答辩三个环节的角逐,我校进入决赛的5支代表队全部获奖,获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本次机械设计竞赛内容为“服务于人的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机械装置工作过程中,要求人必须是被动的服务对象。机械装置可以是康复机械、助残机械、娱乐机械等。”针对此次竞赛,机电工程学院自2016年12月起就开始主题动员和创意征集活动,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参赛团队指导教师的认真指导下,通过文本初审、学生PPT答辩、实物展示、评委现场问答等环节,共选拔出11支队伍参加浙江省机械设计竞赛。

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通过让学生自主设计方案、图纸,到加工、装配零件,最后实现整机调试、运行,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是学校实践育人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次成绩的取得,不仅给参赛学生以极大的鼓舞,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学生关注课外科技实践活动。  

170531164337.jpg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