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科技创新月系列活动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全面发展和提升,机电工程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以“科技、交流、实践”为理念的科技创新月系列活动。

“职画未来”职业规划竞赛

比赛中9名参赛选手分别介绍了精心制作的PPT,通过对自我的认知与分析以及各类职业评估软件与性格测试工具分析确定目标职业,并制定出了应变调整计划或方案。同时,通过人物访谈来论证自己的优缺点,运用富有特色主线论述短中长期目标,清晰而准确的职业定位,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职业规划大赛是学院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实践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职业规划大赛,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了职业规划的意义,明确了定位自身发展方向的重要性。

机器人竞赛集训

为充分挖掘我校学生的创新潜力,加强课内教学与课外实践的有效联系,学院从4月20日开始,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机器人竞赛集训活动。在培训中,同学们根据题目要求设计了各式各样的机器人,有的会进行车体的变形,有的可以面对不同情况调整控制策略,有的直接以速度取胜……通过集训,促进了学生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也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

机械设计大赛方案评审

4月26日,学院举办了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方案评审。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斌锐、严天宏、李运堂担任评委,实地走访查看了学院参加省赛的11个作品的进度,并对各队的作品内容、主要创新点、推广应用价值、经费预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点评。下一阶段,学院讲进一步完善参赛作品,希望能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省智能车竞赛校内选拔

5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智能车选拔赛在现代科技学院行知楼303举行。仰仪智能车协会从今年3月份开始进行成员招新和技术培训,各参赛队伍历经数月对自己的模型车进行硬件的搭建调试和软件参数的调节。比赛中,各参赛队伍依次将自己的智能车定位在起跑线并启动,智能车自主识别赛道情况,做出拐弯、加速、减速等应变措施,完成规定线路的行驶,最终用时少者胜出。各参赛队伍角逐激烈,精彩表现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开展此次科技创新月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备战省级竞赛,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提高参赛的实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以“科技、交流、实践”为主题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创新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