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社区 服务义诊——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社区志愿服务行动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0日,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大队走进大北社区,参与了浙江省中医院在大北社区开展的“爱心进社区,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时许,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活动现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以及义诊医生布置现场。9点左右,社区居民纷纷到达义诊场地,志愿者们一方面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另一方面协助医生测量血压,积极宣传一些健康饮食、疫病预防以及合理用药的小知识,现场气氛融洽,秩序井然。居民们边等待边与志愿者聊天,志愿者们也向居民介绍了学校的一些情况。许多居民表示在家门口的义诊活动对他们来说太有必要了,非常感谢量大志愿者和浙江省中医院医生们。

大北社区是机电工程学院的志愿服务基地,学院志愿者大队与大北社区建立了良好的联系,主动参与社区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地机电学子走进群众,走进基层,培养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能力。下一阶段,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大队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主义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