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激扬青春,放飞梦想”风筝节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造良好育人环境,营造心理健康和谐文化氛围,促进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活与学习中,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权益中心近期举办了“激扬青春,放飞自我”风筝节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风筝创意设计”和“放飞梦想”。在前期“风筝创意设计”环节中,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各种奇思妙想、独特创意都被挖掘出来,同学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得以充分发挥,每个学生脸上都洋溢着愉快的笑容。在324日“放飞梦想”环节,天气晴朗,春风和煦,同学们纷纷带着自己亲手创作的风筝,向梦想的天空放飞,风筝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象征着同学们的梦想与心情得以尽情释放,操场上空已成为风筝的海洋。同学们手拿着线轴和长线,牵引、摇动,放飞自己的作品,欢声笑语久久回荡。整个现场弥漫着幸福、愉快的气息。

机电工程学院通过放风筝活动以一种喜闻乐见的形式鼓励同学们走出户外,放飞心情,让同学们体验生活的美好与幸福。同时,学院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到整个活动过程,让同学们有了更强的参与度与体验感,从而使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具实效。在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推出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养学生们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推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