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旧书换绿植”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大队杭州市大北社区开展了“旧书换绿植,书香换花香”活动,倡议居民用手边的旧书来换取绿色植物,旨在引导居民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倡导“美化家园,从我做起”的绿色理念。

活动当日,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纷纷带着自家的旧书来交换绿植。现场的志愿者们热情地引导着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帮助居民们挑选绿植,并向其阐述种植技巧,以更好地美化自己的家园。同时,志愿者们也积极向居民们发放环保袋,以强化社区居民的绿色环保意识。

旧书换绿植,使被遗忘的旧书拥有了新的生命力,给渴望书籍的孩子们带来了希望,让社区居民们收获了绿色与感动。机电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既弘扬了互助、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也为社区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下一阶段机电学院志愿者大队将围绕“激扬青春聚心力,志愿奉献新时代”的主题,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