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班级团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工作

为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础团务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近期组织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向班级团员述职并接受团员测评,161718三个年级的团支部分别召开了团员大会参与了此次述职测评活动。

各班级团支部书记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通过PPT等形式从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班风建设、制度建设、推优工作以及“三会一课”等工作开展情况向班级团员作了述职汇报,团员们根据团支书的汇报情况以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打分,学院团委组织部到场进行了监督。17自动化卓越班团员许凯成表示,团支部书记述职让团员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团支部的工作,有助于大家接下来更加支持和配合班级团支部活动。18机械类1班团支部书记高亚琳说:“第一次参加团支部书记述职,虽然准备起来有些累,但通过总结,自己更加清晰了工作职责,梳理了工作思路,对自己来说是一次质的飞跃和升华”。

团支部书记是班级团组织的核心,述职测评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推动班级团支部建设工作,有利于培养信念坚定、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骨干队伍,有利于推进基层团支部的标准化与规范化建设。下一阶段,学院将通过夯实团务工作基础,进一步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打造活力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