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为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充分发挥班主任队伍在班级与学生管理中的作用,4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仰仪南楼214召开了2016级、2017级以及2018级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兆武、副书记杨玉书,年级辅导员以及近30名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杨玉书结合学院2014级、2015级学生管理经验,从重点关注学生、学风建设、安全稳定、班级其他日常工作及各年级近期重点工作等几个方面对班主任工作职责与任务进行了梳理。同时,基于前期学业问题学生情况摸底和谈心谈话的情况,杨玉书尤其强调了英语四六级、考研以及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希望班主任积极关注、帮扶重点学生,保持家校沟通,真正成为班级学生健康成长与成才的引路人。接着,各年级班主任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重点、难点问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会上,朱兆武肯定了各位班主任的工作成绩,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班主任是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希望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在专业方向和学习方法上给予学生更多指导。同时,他对班主任提出几点要求,要不断增强责任心,注意方式方法,注重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抓好学风建设等。

机电工程学院一向重视班主任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为接下来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