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拒绝套路贷,透支毁青春”主题班会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加强学生对校园网贷风险的防范意识以及危害性认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机电工程学院3月15日召开了16、17、18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会议,布置落实“拒绝套路贷”主题班会事宜。

会上,学工主管陆维维介绍了“套路贷”是什么,有哪些表现形式、有哪些危害等,并着重介绍了一些实际案例,加深学生对于“套路贷”危害性的认识。会后,学院将统一制作的PPT和相关材料发给班级,要求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同学。

3月15日-22日,三个年级分别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各班班长播放了“套路贷”专题介绍PPT以及“套路贷”相关视频,阐述“套路贷”给自身、家庭以及社会所带来的巨大危害,提高同学们对于“套路贷”的警醒与防范意识。会后,学生分别填写了《“套路贷”风险告知书》回执单。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加强了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以及风险防范意识,有利于帮助同学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下一阶段,学院将通过新媒体平台,进一步进行防“套路贷”安全教育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