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诚信考试”主题团日活动

临近期末,为营造良好的考试风气,强化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诚信考试”主题团日活动,16、17、18级全体班级参与了活动。

为达到预期活动效果,学院团委精心制作了诚信应考PPT,从以往学生的考试违纪、作弊的案例入手,介绍了学校有关考试规范以及违纪作弊的处理办法,告诫同学们不要心存侥幸,要端正态度,认真复习,诚信应考。

各班级从诚信应考PPT入手,开展了各种各样的学习活动。有的阐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提倡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的深入分析了典型的作弊心理,以幽默的方式提醒同学,要诚信应考;有的班级制定了学习帮扶计划,帮助同学们正向应对考试;有的通过寓言故事将活动主题升华至诚信品质的高度,使得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诚信对于自身习惯以及人生发展的重要性。

孟子云:“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以及考试作弊的危害性,而且也使同学们树立了诚信为先的意识,加强了同学们的诚信观念,端正了考试态度,为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建设优良学风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