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班评比大会

为展示学风建设成果,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奋勇争先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营造学院良好学风,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30日晚18:00在翔宇104举办了学院优良学风班评比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杨玉书、学工主管陆维维、16级辅导员陈霞红、研究生辅导员周乔君、18级辅导员杜通波以及17级辅导员申洪根参加了本次评比活动并担任评委,15、16、17级有17个班级报名参加评比。

评比现场,各班级通过PPT演讲将各自的班级学风建设特色与班级成员风采展现出来。实施上课争坐前排制度的15自动化1班、班级1/2同学都拿过省级竞赛奖项的16机械卓越班,包揽年级一等奖的17电气信息类3班,六级通过率45%的16自动化卓越班等,这些参与优良学风班评比的班级在班风建设、班委队伍、帮扶制度、成员获奖等方面都有突出的成绩,给在场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加大会的18机械类2班王伟民班长说:这次评比大会给他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对于班级如何创建优良学风,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和想法。

综合班级日常学风情况、各项学风数据以及评比现场答辩情况,16自动化2班等4个班级获2017-2018学年机电工程学院“特优学风班”称号;15机械卓越等3个班级获2017-2018学年院级“优良学风班”称号;16自动化卓越等4个班级获2017-2018学年机电工程学院“学风特色班”称号。

优良的学风能给学生创造了一个有形的心理磁场,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魅力,下一阶段学院将持续推进学风督查、学风评比等学风创建活动,不断扩大各类创新实践活动的辐射面,以创新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带动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