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考研就业系列宣讲活动  

 “就业还是考研?”“如何做准备?”是高年级学子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帮助学生正确定位自我,合理规划个人发展方向,机电工程学院在5月开展了考研就业系列宣讲活动。

理思路,明方向

为帮助15级学生理清思路,明确个人发展方向,5月24日中午,机电学院组织13级考研或就业的学长、学姐分专业为15级学生进行了宣讲,主要围绕个人情况,如何做出考研、就业选择、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现在海康威视工作的陈纪旭学长认为“要抓住每次机会不断充实自己,弥补自身不足,提前做好择业准备,更容易获得成功”;考取东南大学研究生的陈荣荣学姐认为“无论考研还是就业,要有一个明确的选择,并利用正确方法朝着这个目标坚持到底,才能获得成功”。通过了解毕业班学长、学姐的选择,15级学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多的体会。

放亮点,引生源

为吸引优秀的校内生源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5月1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14级考研学生大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邹志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玉书,研究生教学秘书汪家琦,14级辅导员杜通波参加了会议。邹志刚介绍了全国2018年研究生招生日程安排与备考指南;重点对我校近三年的招生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简要说明了我校指标计划、本硕创新等工作,阐述了我校研究生奖助金的优惠政策,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特色与优势,特别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在近几年省抽查中名列前茅,研究生就业待遇水平节节攀高并具有竞争力,欢迎14级考研学生一志愿报考本校。杨玉书则从学院研究生招生亮点、招生宣传方案、生源组织、研究生培养特色和优秀校友等方面对2018年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做了介绍,鼓励学院学生一志愿报考本校。

传经验,送祝福

为帮助14级考研学生更好地进行复习备考,5位考取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生代表,分别就自己的考研经历做了PPT经验分享,他们详细介绍了个人考研准备的流程、备考书目,研究生初试统考科目以及专业课复习的方式方法,各时间节点具体完成哪些考研备考任务等。同时,还给考研学生提出了个人建议,如:考研复习建议搭伴而行;英语复习要趁早;政治复习要抓重点等;并预祝14级考研学生能坚持到底,取得好成绩。14自动化1班金樱子说,学长、学姐介绍的很具体、很详细,针对性也特别强,对我来讲很有帮助。

机电学院一直以来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提前进行个人规划,近两年,毕业生考研人数和就业质量呈逐年上升趋势。通过本次考研就业宣讲活动,为学生树立了榜样,帮助学生明确了个人的前进方向,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