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满志红教授来我校交流

2017年4月19日上午,应机电工程学院的邀请,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机器人和机电一体化专业博士生导师满志洪教授为我校师生在仰仪南楼214会议室做学术报告。我校相关研究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30余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严天宏教授主持。

满教授的报告以“Terminal Sliding Mode Control and Applications”为主题,他从Terminal attractors、Concept of terminal sliding mode、Terminal sliding mode control (TMC) algorithms、Applications和Further work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进行剖析,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进行原创性科学研究。讲座结束后,满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满教授均耐心释疑。

满志红教授简介:1982年获上海交通大学学士学位,1987年获中科院硕士学位,1994年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机器人控制系统、非线性控制系统、基于神经网络的模式识别、飞机发动机故障诊断和车辆线控转向系统等方面的研究。是终端滑模控制理论与技术的奠基人之一,其主要研究成果被引用6500多次。目前担任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机器人和机电一体化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INFORMATION SCIENCES和NEURAL COMPUTING AND APPLICATION等期刊客座主编。第8届IEEE工业电子及应用国际学术会议主席、第3届IEEE工业电子及应用国际学术会议技术委员会主席等多个相关领域世界顶级国际知名学术会议组委会主席、副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等。
 

 
 
点击数: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