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科创小课堂”——一架“小飞机”,一个小梦想活动举行

机电“科创小课堂”作为机电党员“磁铁工程”志愿服务项目的组成部分,依托机电学院学生课外科技特长,以大三、大四以及研究生党员为主力,以航模、智能车、机器人等为课堂内容,以带动幼儿园、小学的小朋友一起动手参与为主要教学与游戏形式,萌发孩子创新思维,帮助孩子从小养成喜欢动手的好习惯。活动旨在利用学院学生课外科技特长,充分发挥机电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内外争当科普教育宣传员,不断扩大机电党员“磁铁工程”品牌效应。

323日下午,机电“科创小课堂”校内第一期“一架‘小飞机’,一个小梦想”活动顺利举行,来自机电、计测、现科、材料等20位教职工携子女参加了活动,学院25名党员志愿者全程参与活动服务工作。本次活动以“小飞机”为内容,党员志愿者带领幼儿园小朋友一起手动搭建飞机,帮助小朋友了解飞机的构造,接触简易小飞机飞行原理,增强小朋友动手和思维想象能力。活动现场志愿者、家长和孩子们互动不断,氛围和谐热烈。活动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后续,机电“科创小课堂”校外场还将带领党员志愿者走进小学,走上讲台为小学生讲解科创小知识,带领小学生动手搭建,不断提高动手能力。机电党员“磁铁工程”将本着服务师生,奉献社会的宗旨,将党员志愿服务进行到底,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机电学院学生党员培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