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对党支部工作做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为营造良好宣传与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自觉学习《条例》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从学院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着手,带动师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共同学习,掀起了一股学习、研究支部工作条例的热潮。

机电22个师生党支部纷纷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条例》精神。各支部围绕本学期党支部推优、党员发展与转正、“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党费收缴等方面的工作,对照《条例》精神,一一检查原有的工作是否规范、是否到位。对于不足之处,着重学习《条例》的明确规定,避免今后再犯同样的错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让党员们对于《条例》精神的解读更贴近实际,更浅显易懂。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还组织了以“学习《条例》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结合前期自学与党员大会上的集中学习,纷纷发表个人学习体会,对党支部下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设想,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精神的领会。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朱立认为,《条例》是新时代开展党支部工作的“宝典”,作为支部书记,必须要率先领会《条例》精神,以《条例》精神指导党支部工作开展,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这样才能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本科生自动化卓工党支部副书记、学生党员李佳盈认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作为学生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条例》规定,积极参加支部“三会一课”与组织生活,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无愧于这个新时代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