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党员不断增强宪法意识,自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改革发展,12月2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仰仪南楼214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兆武主持。

会上,朱兆武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朱兆武强调,高校教师必须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为人处世方面成为学生的好榜样;十条准则是做好高校教师的基本遵照,所有教师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条准则的含义,在实际工作中坚守师德底线,争做“四有”好老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坚在会上做主题发言。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学好、用好《宪法》、《高等教育法》等基本法律法规,牢固树立规则、规矩意识,绝不僭越红线;高校教师要坚守教书育人工作岗位,要注重对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要关心、关照学生,特别是学习、心理等方面有困难的学生;要把学生培养成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各方面综合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发〔2018〕38号),同时就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