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届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位导师、2015级研究生:

根据《中国计量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中量大〔2018〕68号),决定开展2018届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18年我校授予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2015级)的学位论文.
  二、评选比例
  按照研究生院通知,学院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人数分别为

     控制科学与工程:2人,控制工程:4人

办理保密手续的学位论文在解密后下一年度参加评选。
  三、推荐条件
  (一)论文选题为本学科前沿课题,有较高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并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价值,具有一定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论文能体现作者本学科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较好的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二)科研成果应达到所在学位授权点培养方案中的毕业科研业绩要求,与硕士学位论文内容相关,以中国计量大学为第一单位,研究生为第一作者,且已正式发表。
  (三)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学位论文机检总文字复制比≤10%。
  (四)论文推理严密,材料详实,数据可靠,文字表达准确,层次分明,结构合理,图表规范。双盲审结果一份为“优秀”,一份为“良好”及以上。学位论文答辩成绩优良
  四、推荐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个人申请或导师推荐。在6月30日前,研究生或导师填写《中国计量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表》(附件1),提交申请表、学术成果和三本装订成册的完整版硕士学位论文至仰南202。《申请表》(WORD版)、硕士学位论文(PDF版)电子版发邮箱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学术成果需提交佐证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刊物的封面、目录页、论文全文及检索证明,专利证书,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二)7月5日前,学院推荐。学院教授委员会对各学位点推荐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逐篇审核,按推荐名额排序上报推荐名单,并在学院网站公示3天。
  (三)7月-9月上旬,专家评审。研究生院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议。
  (四)9月中下旬,校学位委员会审定。校学位委员会对专家评审通过的论文和相关材料逐篇评议,结合校外专家评阅意见,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投票表决。
  (五)公示、公开。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经校网公示3天无异议后由学校发文公布。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在学院等网站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