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春季毕业)实物验收和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春季毕业)实物验收和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位导师、研究生:

      2015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实物验收和预答辩由各个系(所)组织,

    实物验收1031日前完成;

    预答辩在1113日前完成

 

一、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实物验收、预答辩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缴清学费和住宿费。 

(二)、已公开发表(含录用)学术论文或专利等科研业绩达到学校和学科预答辩的基本要求(学校预答辩科研业绩要求见附件1)。

(三)、通过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完成学位论文全文撰写工作,按照《硕士学位论文格式审查表》(附件2)检查修改论文格式。

(四)、指导教师同意参加实物验收、预答辩。

 

二、实物验收: 1031日前,完成实物验收工作。

实物验收

上交《实物验收情况记录表》(附件3)给验收老师

对于学位论文是理论研究而无法参与实物验收的研究生请上交导师和学生本人签字的书面情况说明,10月31日前交到仰南202研究生教务秘书,否则不得申请预答辩。

 

三、预答辩:1113日前,完成预答辩工作

预答辩前3

1、登录研究生信息系统填写科研业绩(已登记的业绩不需重复登记)并上传佐证材料;

2、上传硕士学位论文和提交预答辩申请,指导教师网上审核;

3、上交科研业绩纸质版(一式两份)、纸质版论文(1本)至仰南202研究生教务秘书。

预答辩前1

按照学院反馈论文格式审核结果修改论文。

预答辩前

上交《预答辩情况表》和学位论文1本给预答辩委员会秘书。

专业硕士另外需上交《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总结报告》(附件4)给预答辩组秘书。

预答辩

PPT形式汇报(汇报时间为8分钟)

(专业硕士还需准备1-2分钟专业总结PPT汇报)

1113日前

1、完成论文修改;

2、登录系统填写考核组的建议及修改情况(填写形式一问一答);

3、上交《预答辩情况表》、纸质版论文(1本)、《硕士学位论文格式审查表》(导师和本人签字)至仰南202研究生教务秘书。

4专业硕士另外需上交《专业实践周记》、《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总结报告》至仰南202研究生教务秘书。

注意:科研业绩纸质版:录用尚未发表论文提供录用稿件、录用通知和缴费证明,并经指导教师签字审核;已发表论文提供封面、目录、正文和封底;公开尚未授权的发明专利提供公开证明材料,并经指导教师签字审核,授权专利提供专利证书复印件。

请注意:实物验收和预答辩过程中上交的论文请严格按照附件5《中国计量大学论文模板》来撰写。

 

四、机检: 

1113日前

登录研究生信息系统完成机检论文提交,请导师审核。

1113-17

研究生院统一机检。

注意:机检论文内容包括封面(格式见附件6-盲审封面格式,其中论文编号由研究生部统一填写)、中英文摘要、目录、图表清单、正文、参考文献,附录,论文页眉改为“浙江省硕士学位论文”,其他内容格式参见学校文件《关于硕士学位论文格式的规定》。论文中不得出现指导教师、作者以及其他有可能判断出论文来源的信息,科研业绩成果可以在论文每章小结中体现。机检论文用于盲审,请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上传。逾期未完成提交和审核,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机检,延入下一批。 

 

 

附件12015级研究生科研业绩要求

附件2:硕士学位论文格式审查表

附件32015级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实物验收情况记录表

附件4: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总结报告

附件5:中国计量大学论文模板

附件6:盲审封面